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委员游士兵莅临我局开展数字赋能消费升级调研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3-04-24 18:07 

4月24日上午,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游士兵教授率调研组,围绕“数字赋能消费升级”主题,来我市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洪文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友鹏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柯友鹏同志和市大数据局、人行黄石分行、市文旅局等单位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坚持数字赋能推动消费升级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后续工作思路等,万达、本地有、东贝、西有电子、颜餐等相关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并从企业角度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边认真听取汇报发言,一边就有关问题提问和交流。

调研组表示,数字赋能推动消费升级对于发挥数字经济效能,提高新型消费领域的供需适配性,培育完整的内需体系,进而助推国内经济大循环顺利运行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黄石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多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对于全省其他市州有比较好的借鉴意义。针对政府和企业反馈的问题,调研组将在充分协商讨论基础上,因地制宜提出更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数字赋能黄石消费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局办公室、消费促进科、流通发展科、外资外经科(跨境电商综试办)、综合科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