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柯友鹏同志赴屋李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5-11 16:36 

 5月11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友鹏赴太子镇屋李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指导工作。

 在座谈会上,柯友鹏同志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及社会管理等方面工作同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柯友鹏同志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迎检及乡村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立足屋李村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堡垒作用促进乡村振兴,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开展主题宣讲、服务弱势群体等方面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助力乡村振兴,借助屋李村商贸、物流区域优势,加快发展村产业经济,强化与各职能部门的政策对接工作,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三是加强乡村治理工作,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绿色乡村、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建设。四是加强社会管理,夯实基础推进乡村振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洪等常态化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