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隆刚同志带队赴外贸企业调研

来源:外贸科    时间:2023-05-19 18:09 

5月1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同志带队赴大冶融通高科、开铁闻泰科技外贸企业,就企业进出口情况、报关报检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座谈。

会上,隆刚同志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原材料、订单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对相关企业积极抢抓机遇、占领国际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隆刚同志表示,外贸进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外贸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为本地龙头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全球经济形势下行的大环境下,企业要想方设法增订单、扩产能。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外贸企业帮扶政策,用好党中央关于外贸外资政策,解决当前外贸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副局长柯亨林,大冶市政府和开铁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