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调研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2-17 18:17 

 


 

12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莅临市商务局调研全市商务工作,指导市商务局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汇报了市商务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商务发展和做好明年工作的主要思路打算,其它班子成员作了补充发言。

廖进军表示,商务部门在今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为全市保供稳价做出了重大贡献,机构改革后一直面临着人少事多的局面,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不断向内挖潜,主动作为,自我加压,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并对抓好当前商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全市商务系统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明确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年的总结收官和明年的谋篇布局上来,进一步谋深谋实专项规划,特别要注重将项目清单化具体化。

二是要发挥优势擦亮品牌抓好抓实党建工作。市商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用党建助推工作发展,党组一班人要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奋勇向前,将党建融入到业务工作中。要建立健全议事规则机制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三会一课”等常态化、规范化,加强行业协会组建党组织,将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个环节中去。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交心谈心,化解矛盾,提升干事创业激情,多争取支持政策。

三是要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发挥职能优势。服务业发展不够,占比偏低依然是当前我市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市委全会提出要打造鄂东消费中心、实现“五城目标”离不开商务贡献,希望市商务局借助黄石临空临港的新优势,积极吸引大商圈落户,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加高端的消费服务,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四是要健全制度定好规矩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市商务局作为全市重要的经济部门,在全市经济版图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要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精气神,定期对干部进行轮岗,及时遴选年轻干部充实到商务干部队伍中来,大胆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同时把好品行关和廉洁关,引导教育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拒当混日子的“官油子”,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层层抓党建、人人抓廉政的氛围,为全市商务发展大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及市贸促会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