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美伊天、纺织二路农贸市场设计方案意见评审会议

来源:行业管理科    时间:2020-12-21 14:27 

1216日上午,市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美伊天、纺织二路农贸市场设计方案意见评审会,市国卫复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村农业局、市规划设计院等评审小组具体负责同志及新美伊天、纺织二路农贸市场业主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黄石市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新美伊天、纺织二路农贸市场业主介绍目前市场情况。

会上,上海精典设计公司向与会人员汇报新美伊天、纺织二路农贸市场设计方案并展示平面图和效果图。评审小组就新美伊天、纺织二路农贸市场局部改造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了市场改造的设计方案,同时也为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要求设计单位按照全市创文、创卫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设计,农贸市场进出口预留创文、创卫宣传公示墙,市场外门楼增加电子屏;二是要求规范设施设备标准化,严格做到“三防”、“三分离”(即干湿分离、生熟分离、污染物分离);三是要求市场明确垃圾回收区域并配置分类垃圾桶;四是要求各市场设置自产自销地菜专区,五是要做好“门前三包”。

市规划设计院专家提出在条件满足的市场设置“缓冲区”,该区域可作为创文展示及休息区使用,更大的满足现代综合型农贸市场的新需求。

业主方充分肯定了设计方案和评审小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严格按照以上要求执行管理,把市场整治改造工作做好、做实,为黄石市民提供一个环境舒适、服务贴心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