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疫情 助力复工复产

黄石海关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5-01 11:07 

4月30日,位于棋盘洲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作业区,一个个来自欧洲的国际包裹被工作人员放到传送带上,经过海关X光机进行同屏比对检验,随后工作人员将海关审批放行的包裹有序装车,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疫情发生后,黄石跨境电商经营停滞3个多月。这是市场恢复后首批跨境电商业务,太不容易了。”跨境电商场所经营方黄石港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刘建军说。当天,湖北大道众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922票订单包裹通过海关验放,超过去年日均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黄石海关通过‘一对一’问需求解难题,‘一企一策’量身定做帮扶措施,帮助和指导电商企业第一时间复工,第一时间通关。”黄石海关查检科副科长汪芳说,目前黄石海关引导电商企业通过“提前申报”等模式,提前做好备货准备;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即来即办”、确保通关“零延时”;建立预审核机制避免通关受阻。

2018年11月11日,黄石率先在全省市州开展跨境电商业务;2019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黄石等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黄石成为继武汉后湖北省第二个入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城市;2020年1月,国家商务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的通知》,黄石入选50个新增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之一。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20-05/01/content_2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