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疫情 助力复工复产

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20-06-10 15:08 


2020年6月9日下午,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2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大洪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毛甲艳同志通报了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商务部门汇报了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商贸(成品油)领域安全生产及“打非治违”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俞远汉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各 单位参会及上报材料情况进行了点评。俞远汉同志指出:会风问题,关系到作风问题,本次会议参会情况间接反映了我市部分单位领导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中迟早要出事,安全生产无小事,绝不能掉以轻心。市委、市政府多次强调端正会风、严肃会纪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

会上,俞远汉同志作出三点指示和要求:一是请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市商务局)就本次会议情况进行通报,要点名道姓,实事求是,并抄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纪委、市安委办。责令市消防支队就违反会议纪律问题向市政府作出深刻检讨。二是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商务部门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制定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求目标明确、措施精准、责任到人,于6月15日前报市政府秘书四科和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市商务局)。三是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商务部门要认真抓好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并将排查整改情况形成整改报告。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市商务局)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20%。

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支队相关同志及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西塞山区副区长唐砚冰参会并进行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