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疫情 助力复工复产

市商务局协助阳新三元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外贸科    时间:2021-06-09 14:40 

市商务局积极响应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深入了解外贸企业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创建黄石农副产品品牌和开拓国际市场,外贸科全体人员于2021年6月7日前往阳新三元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该公司山茶油注册商标“谷堤绿魁”,于2013年正式投入市场,2015年通过了ISO22000及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19年通过了欧盟认证有机认证和及国内有机认证转换。企业主打产品为山茶油,年产能达3000余吨,产品分为三大类:浓香、清香、幽香,共有十几款包装。目前拥有2万亩的茶树种植基地、生产加工产房以及直接销售的店面,“基地、厂、店”三位一体经营模式。

企业产品山茶油在国内沿海城市、台湾和东南亚等地区有广泛的市场需求,企业也具备创建品牌的优势和拓展出口欧盟国际市场的条件,但企业近两年出口情况并不是很良好。下一步,我局拟通过荆楚云展、大都会等线上平台对企业产品进行推广,未来鼓励企业申报广交会、参加香港美食博览会等国内外大型展会,积极将企业产品推向海外,帮助企业打通开拓国际市场的道路,打造一个真正属于黄石的“茶油品牌”。同时,就企业面临的融资需求问题,积极协调阳新商务局、建行以及卓贸通外综服平台,帮助企业以最优汇率获批融资,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困难,为企业健康良好发展提供优良好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