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疫情 助力复工复产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我市本地茶叶品牌产销对接会

来源:流通发展科    时间:2021-06-18 14:59 

为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关于推广黄石本地茶叶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推进本地茶叶品牌进宾馆酒店和餐馆酒楼,6月17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我市本地茶叶品牌产销对接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市商务局流通发展科、服务贸易科、消费促进科,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8家本地茶企及10余家宾馆酒店和餐馆酒楼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市主要领导相关工作要求。随后,各参会代表围绕本地茶叶品牌产销对接进行交流发言,探讨合作模式,并建立沟通协调机制。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泳波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会,也是业务辅导会,我市种植茶叶的自然条件良好,应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打造本地茶叶品牌。同时,结合与会成员的发言,高泳波同志对下一阶段本地茶叶品牌产销对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本地茶商要创新营销模式,主动与有关企业进行协调,根据市场需求对茶叶进行分级分类,围绕有关企业需求定向提供产品和服务,做到精准对接。二是分步推进。要加大督办力度,定期通报本地茶叶品牌产销对接工作开展情况,有序推广本地茶叶品牌,同时以茶叶品牌产销对接为契机,对我市其他农特产品进行推广。三是保障品质。本地茶商要重视茶叶品质,生产绿色、有机茶叶,做好相关认证工作,突出品牌特色,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消费体验。四是做好服务。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主动联系企业,做好指导和服务。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茶叶产销联盟要牵头茶商与宾馆酒店和餐馆酒楼的对接工作,摸清供需双方需求,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帮助本地茶叶品牌走出我市,走向全省乃至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