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疫情 助力复工复产

市商务局外贸科赴中铝华中铜业、全洋(黄石)材料科技企业检查进口货物防疫工作

来源:外贸科    时间:2021-08-13 15:07 

我市现有进口企业76家,其中:进口铜矿砂、铜阳极、阴极型材、聚缩醛、其他聚醚及环氧树脂等原材料企业60家,进口设备企业16家。为规范指导进口货物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月11日外贸科协同开发区外综服中心前往下陆区中铝铜华中铜业、开发区全洋(黄石)新材料等企业开展防疫措施落实、处置相关情况的宣传与督导工作。

在两家外贸企业,检查组再次发放《进口货物防疫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对企业进行科普宣传,督导企业填报《外贸企业进口货物防疫巡查表》。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家进口企业严格按照市里统一防疫要求,对防疫工作比较重视,对相关的防疫制度执行落实情况比较好。

结合此次防疫检查,在了解企业出口情况的同时,为企业带去最新的外贸政策、推送外综服业务帮扶等“送温暖”举措,持续为外贸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对我市其它进口企业进行全面的摸排工作,将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和送温暖服务推向深入。

外贸科全体人员、大道众采外综服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