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念好“三字经”,扎实开展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7-29 15:17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念好“实、辣、真”三字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

一是会前准备“实”,确保不走形式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党中央及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安排局党组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在查找问题过程中,各支委通过上门走访、座谈讨论等形式主动与党员干部进行谈心交心100余人次,撰写对照检查材料40余篇,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二是开展批评“辣”,确保不走过场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带头剖析,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每普通党员也针对自身和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踊跃发言,认真剖析,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6个党支部共征求到对支部的意见建议30余条,对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20余条。

三是整改落实“真”,确保群众满意支委会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各支部及时召开会议,对下步整改工作作出研究部署,要求每名支委主动认领班子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和相关制度,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对支委个人存在的问题,要求抓紧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上下联动,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作好表率。截至目前,共制定出整改措施18个。

通过开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提高了认识、发扬了民主、加强了监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提神醒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时刻秉持“服务就是权力”的理念,为加快建成“鄂东消费中心,湖北对外开放桥头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