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举办第一期青年读书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8-19 17:47 

819日,市商务局举办机关读红色经典,做强国青年青年读书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28名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会

读书会上9青年干部们先后讲述了《红色的起点》、《大国远见》、《大决战》、《红色家书》、《长征》等红色书籍,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创业艰难,进一步明白了革命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更加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随后,大家结合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谈成长、讲体会、提建议,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胸怀大局、勇挑重担的精神面貌和特有的朝气活力。谈国华高度评价9名青年干部的精彩发言,并与现场的青年朋友们做了亲切交流。他指出,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始终保持空杯心态,要自加压力,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读书学习,并长期坚持下去;在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要更广泛汲取知识,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提高自身适应能力。

谈国华强调青年干部要知历史、有信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历史有助于我们正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科学预见商务工作发展的未来和大势。青年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必然能够将所思、所悟、所获根植于个人行为习惯当中,受益终生。青年干部要敢担当、有作为敢于在困难的地方大显身手,在复杂的工作中增长才干,把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谈国华要求,局青年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载体,着力在强化思想引领、关爱青年干部成长、凝聚青年力量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商务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泳波及政工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