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培训

来源:政策法规科    时间:2020-12-24 10:22 

       20201222日,市商务局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学习培训会,邀请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李姝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民法典》法律知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正国主持学习培训会,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20205月,全国人大审议通过了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民法典,202111日起将正式施行,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新颁布的《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培训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民法典》法律知识的了解,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将会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