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黄石市物流标准化试点

黄石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及物流标准化试点获肯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7-09-15 12:23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黄石日报 记者 易木生 廖巍巍)13日—14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一行来我市,调研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和商贸物流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
  自2015年黄石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获批国家内贸流通改革发展试点城市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内贸改革试点方案、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工作机制,大力宣传推介,全面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形成了商业网点规划公示、大型项目听证和商业面积预警制度,流通管理大部门制,一站式、一条龙的流通行政审批流程三个方面的试点成果。商务部等国家9部委联合发文在全国复制推广。
  王选庆表示,黄石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成果分量重、内涵深,在全国具有极为重要的特殊地位,此次试点改革具有“要求高、时间短、难度大、弹性大”的特点,但黄石市在各种困难面前,凝神聚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展现出创新性、协同性、系统性、外溢性的“黄石特色”。希望黄石进一步总结改革试点成果,深度挖掘试点经验,在全国进行经验交流和复制推广。
  王选庆认为,黄石物流标准化试点特点突出,政策把握准确,监督管理到位。他要求,按时完成试点工作,同时把好资金关,做好项目跟踪审计,建立项目退出、资金回收机制,并加强宣传培训,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实地查看了黄石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分中心、园博园、大冶劲牌公司和联润商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