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黄石市物流标准化试点

市商务委召开黄石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工作调度会暨黄石市物流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

来源:流通发展部    时间:2018-05-10 15:29 

  

  

  

  为加快推进我市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5月10日,市商务委召开黄石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工作调度会暨黄石市物流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

  会上,16个试点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试点项目的审计验收情况进行了汇报。流通发展部部长方亚利要求,一是各试点企业要继续做好项目的审计验收工作,预计6月初将召开全市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专家评审会,各试点企业要对照标准,严格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审计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针对试点项目建设及审计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试点企业要及时报告,并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尽快落实整改;三是对于主管部门的工作,试点企业要正确对待,大力支持配合。

  另外,会上还对黄石市物流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了宣传推介,平台设计方厦门荆艺软件有限公司对平台功能模块及具体使用细则进行了讲解。物流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是我市在国家第三批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中的首创,主要目标是管理托盘使用,创新托盘使用方法,开展托盘及标准化设施设备闲置共享,评估托盘使用效率,并加快试点企业物流信息化的体系对接。该平台主要是建立四套监管服务制度,一是托盘使用监控,重点看是否用托,是使用国标还是非标,是在用还是闲置,是在国外循环还是在国内、在本地区循环;二是带托情况管理,首先管控托盘是动还静,是带托还是不带托,是全程还是局部;三是托盘使用评估,重点是成本降低、周转提高,满仓率、绿色健康等指数要比使用前有明显提高;四是资源共享,做到暂时不用的托盘笼匡、仓储设施设备、车辆载具等能够实现共享,货物能够拼装运输,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提高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