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黄石市贸促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贸促会(会展局)    时间:2019-09-27 16:48 

目     录

第一部分 汇总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信息

第二部分:汇总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

三、项目支出

四、工资与福利支出  

五、商品与服务支出

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七、“三公经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

第四部分:黄石市贸促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黄石市贸促会关于2018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是组织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其它经济贸易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宣传推介黄石投资环境;组织举(承)办我市赴境外经贸展览、参加国际展(博)览会和涉外来黄展览、展销业务;承担有关国内外经济的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传递和发布经贸信息,为国内外相关企业和机构开展经济贸易、技术合作提供咨询服务;依照有关规定,与国外半官方机构签订有关经贸、技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协定,承办黄石出口企业对外贸易的相关文件证明、证件。二是负责拟订全市会展业的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制定会展业发展政策和管理办法;承担市政府重大会展活动组织服务;组织与经济组织联络。三是推进全市中小商贸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商务经济调研和信息工作。四是负责全市外派劳务的宣传、招收和培训,提供外派服务信息和政策咨询,监管外派企业与劳务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承担外派劳务纠纷的协调工作以及为归国劳务人员就业和创业提供服务等职能。五是承担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相关职责。

(二)单位基本信息

我单位全额事业编制9名,在职9人。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收入、支出年初预算安排147.57万元,较去年增加359.15%,机构改革、工作职能增加,人员增加,增加了服务专项24万等专项资金,公用经费和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2、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决算收入172.7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37.55%;决算支出162.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2.3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根据黄编文【2017】7号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通知,新增办公室、会展科、商务综合服务科,因工作需要新增6名工作人员。

3、预算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安排收入147.57万元、支出147.57万元;决算收入172.77万元、支出162.65万元。支出预算完成率为110.22%,预算调整率为10.22%,预算调整率较高的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工作职能增加,人员增加,增加了服务专项24万等专项资金,公用经费和人员经费相应增加等。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总额3.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较去年两项增加1491.8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工作职能增加,出国工作和公务接待责任增加,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 1组,共1人。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商务接待23批次,121人次。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9.54万元,较2017年增加14.79万元,增长311.5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机构改革、工作职能增加,人员增加,相应的办公费、差旅费等费用增加。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年末固定资产7.8万元,比年初数减少了0.36万元。

(六)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无项目。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无项目。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工资与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五)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商务、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