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黄石市贸促会关于2019年度部门决算信息的公开说明

 时间:2020-09-30 15:36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部门职责

2019年度我单位主要职责有以下几方面:一是组织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其它经济贸易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宣传推介黄石投资环境;组织举(承)办我市赴境外经贸展览、参加国际展(博)览会和涉外来黄展览、展销业务;承担有关国内外经济的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传递和发布经贸信息,为国内外相关企业和机构开展经济贸易、技术合作提供咨询服务;依照有关规定,与国外半官方机构签订有关经贸、技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协定,承办黄石出口企业对外贸易的相关文件证明、证件。二是负责拟订全市会展业的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制定会展业发展政策和管理办法;承担市政府重大会展活动组织服务;组织与经济组织联络。三是推进全市中小商贸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商务经济调研和信息工作。四是负责全市外派劳务的宣传、招收和培训,提供外派服务信息和政策咨询,监管外派企业与劳务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承担外派劳务纠纷的协调工作以及为归国劳务人员就业和创业提供服务等职能。五是承担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相关职责。

二、机构设置

2019年度我单位大部制共设10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会展科和商务综合服务科。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本年决算收入188.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2.45万元,其他收入35.84万元。决算支出195.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51万元,项目支出16.39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决算收入188.29万元,比上年增长15.52万元,同比增长8.98%,变动的原因是与上年相比新增一个对外贸易合作专项,16万经费纳入我会当年的部门预算。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决算支出195.90万元,比上年增长33.25万元,同比增长20.44%,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新增16万元对外贸易合作专项经费,二是一级主管部门商务局下拨我会商务综合服务中心平台运营经费25万。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决算收入152.45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长了-20.32万元,同比减少11.7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机制改革,我会1名人员调转一级主管单位,2名人员调转制造业服务中心。

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60.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万元,项目支出10.06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59万元,同比减少了1.5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转带来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6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项目支出10.0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15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7.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45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总额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2019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2019年“三公”经费总额0.5万元,同比减少8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因公出国(境)任务。

2019年“三公”经费预决算差异率-50%,主要是公务接待费与预算差异较大。其中:主要原因是我会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控制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七)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2.45万元,比上年减少7.08万元,同比减少36.23%,主要原因是今年机构改革,有三名人员调转,所以机关运行经费也有下降。

(八)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9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69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6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6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九)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年末固定资产7.8万元,比年初数增加了0万元,增长0%。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0.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来看,综合评价结论为优。预算完成率和支出进度都较去年有所提高,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综合得分88.6分,评价结论为优。通过对我单位预算中整体支出绩效跟踪监控的分析,反映出目前在整体支出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不足,我单位将积极采取改进措施,不断规范和强化管理。一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控制超支现象的发生。三是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的推进,加强对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万,执行数为10.06万元,完成预算的68.9%。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组织企业培训1次;二是新企业注册达到20家。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资金使用不能按进度完成。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2019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来看,部分绩效目标的标准存在设置不科学的情况,我们将在2020年对绩效目标的标准进行分析改进。

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加强利用绩效评价结果来进行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工资与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五)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商务、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