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市纪委印发通知 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4-30 12:26 

五一、端午将至,日前,市纪委印发通知,就严明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严禁在换届工作中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问题;严禁以厉行节约为名砍掉必要支出、出台“奇葩”规定侵犯干部群众合法权益等“低级红”“高级黑”问题;严禁以拉动消费之名等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接待场所管理中餐饮铺张浪费;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及其他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高档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二、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点当成“考点”,坚决防止疲劳厌战、麻痹大意等不良思想倾向。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决策部署强化贯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研判当前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求真务实等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抵制各类“节日易发病”。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把纠正“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着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通过发信号、提要求、督履责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监督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组织公安、财政、人社、审计、总工会、机关事务服务等单位和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结合各自职责拿出实实在在的节日反腐行动举措,务求工作实效,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严格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政治定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毫不妥协,持续保持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要结合各地区、各单位、各行业实际,开展违规公款购买和收送“天价茶”“天价烟”等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务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庆祝活动、公车私用等6个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干部请客、老板买单”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通过虚列人数、转嫁费用等“精致走账”、“快递寄送礼品”等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检查等方式,紧盯违规开支、政务APP过多过滥、开会发文管理混乱及政策执行“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严肃查纠。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利用电话举报、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四风”问题线索,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714-12388   15072012388

网站举报:打开黄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http://www.hsjwjc.gov.cn/),点击“我要举报”;

微信举报:关注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黄石”(hsjwjc),点击“检举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