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荆楚购“2023黄石直播电商节” 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活动方案

来源:电子商务科    时间:2023-11-30 15:01 

进一步推动新型消费加快成长,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2023黄石直播电商节”开展之际,围绕“寻觅家乡幸福生活”主题,通过镜头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展现黄石本地“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场景,积极营造黄石直播电商发展环境,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幸福生活 荆楚好物”—荆楚购2023黄石直播电商节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黄石市商务局

协办单位:鄂东乡村振兴电商基地

、参赛对象

广大抖音用户及短视频拍摄爱好者

、活动流程

(一)作品征集(12月1日—1212日)

1.作品立意须契合“寻觅家乡幸福生活”2023黄石直播电商节活动主题,主要围绕2022年度评选的黄石十大名店、十大名菜、2023年度评选出的31家黄石美食店以及23家黄石风味小吃、黄石本地农特产品、黄石本地中华老字号、省级老字号以及市级老字号企业或产品等元素进行创作(如有与之不相关的内容将视为无效视频)。创作过程中不得向商家或品牌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和反动暴力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投稿人不得有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等侵权行为;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均应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3.每人投稿数量不超过5个按照作品质量和数据排名,每人参与评奖的作品1个分辨率建议不低于1080*720(竖屏或横屏均可),拍摄器材不限,时长在10秒至5分钟,画面要清晰稳定;视频格式限MP4格式,大小不限;请勿添加任何影响观看的水印标记。

4.视频必须加上#幸福生活 荆楚好物#、#2023黄石直播电商节#等两个话题@鄂东乡村振兴电商基地(注意:缺少任意一个都视为不参与活动,最终都将没有评选资格)

5.参赛作品必须在抖音平台进行发布,作为线上得分依据,截止日期为1212日。

6.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活动结束后,我们将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获奖名单,并通过抖音后台与获奖者取得联系。

(二)参赛方式及评奖规则

1.参赛对象须在本次活动规定的大赛时间内将短视频按上述要求拍摄剪辑好后由参赛对象在个人或者企业抖音账号上自行发布参加比赛。大赛截止时间为2023年121215:00,参赛对象应于121215:00对参赛作品进行截图(截图须显示转发数、点赞数、评论数),并把截图发送至主办单位。

2.参赛对象须在2023年121217:00前将参赛作品电子文件,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抖音号、视频、视频链接、截图发送至主办单位指定参赛邮箱hsdzswk@163.com。打分规则为根据作品的点赞量×30%+评论量×30%+转发量×40%(如点赞量100,评论量300,转发量400,则100×30%+300×30%+400×40%=280)得出最终分数。如果分数相同,将选择发布日期较晚的作品。

(三)奖项设置

通过最终分数排序进行奖励,具体设置奖项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证书)

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2000元+证书)

三等奖3名(每名奖金1000元+证书)

优秀奖6名(每名奖金500元+证书)

人气奖10名(奖金200元+证书)

参与奖若干名并发放小礼品(以上奖金均为税前)

此次活动只通过线上实行。主办单位将按照评分细则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在“商务黄石”公众号公示后颁奖。

、注意事项

1.为了更广泛推广参赛成果,所有参赛作品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全部著作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著作权:享有对所属参赛作品方案进行推介、展示、制作、再设计、出版、推广和宣传的权利;享有自行使用、授权他人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本活动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展示和宣传等权利。参赛者同意主办单位在使用参赛作品时将对其作者予以署名,同时对作品将按推广、展示的要求作技术性处理。

2.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3.参赛作品的网络数据(转发数、点赞数、评论数)须为自然流量

4.凡选送作品参加本次大赛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大赛方案之所有规定。

为维护参赛者的合法权益,主办单位特提请参赛者对本大赛方案的全部条款、特别是“注意事项”部分予以充分注意。

附件:1.黄石市“十大名店”

      2.黄石市“十大名菜”

      3.黄石美食店

      4.黄石风味小吃

      5.黄石老字号

                                         黄石市商务局

                                         2023年1128


附件1.黄石市“十大名店”.doc
附件2.黄石市“十大名菜”.doc
附件3.黄石美食店.doc
附件4.黄石风味小吃.doc
附件5.黄石老字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