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市商务局关于2022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自查报告

来源:黄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7-20 15:58 

市政府政务督查室:

收悉《关于开展建议提案“督办月”活动方案》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自查,并督促各科室加快办理进度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主办件共1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5件,政协委员提案12件。目前已办理完成5件,并获得建议人或提案人满意评价;正在办理中有12件,其中6件拟于近期与建议人或提案人见面,6件正在起草回复报告,确保7月30日前全部办结。

二、主要措施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理责任到人的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各科室严格遵守办理程序,分管领导包保督办。

二是合理分工安排。根据建议、提案内容和科室工作职责,将34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分工至各个科室,其中消费促进科主办件6件、会办件3件;流通发展科主办件2件、会办件10件;服务贸易科主办件5件、会办件2件;行业管理课主办件1件、会办件1件;口岸办会办件1件;跨境电商综试办主办件2件;会展局主办件1件。

三是加强跟进督办。建立“月协调、月督办、月通报”工作机制,每月统计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跟进协调解决建议提案提到的问题,并于每月局长办公会通报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已印发工作通报3期。


黄石市商务局   

2022年7月20日

附件:市商务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一、人大代表建议

1.关于乡村振兴中涉农电商赋能农村农业农民的建议

办理情况:已办理完成并取得满意评价。

2.关于打造黄石鄂东户外会展中心的建议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东楚投资集团、市城管委、黄石港区政府等单位的会办意见,并起草回复件,拟于近期与建议代表见面。

3.关于加大支持商贸服务业中心“中移”纳入市级战略的议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市税务局、下陆区政府等单位的会办意见,正在起草回复件。

4.关于加快推进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的议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交运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的会办意见,并起草回复件,拟于近期与建议代表见面。

5.关于着力解决我市餐饮业人才短缺问题的议案

办理情况:已办理完成并取得满意评价。

二、政协委员提案

1.关于重视修补服务业发展,促进待业人群就业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会办意见,并起草回复件,拟于近期与提案委员见面。

2.关于加码支持点亮“夜间经济”,促进黄石消费增长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文旅局、市城管委、市税务局、市供电公司单位的会办意见,正在起草回复件。

3.关于规范我市私营加油站建设管理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等单位的会办意见,并起草回复件,拟于近期与提案委员见面。

4.关于促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鄂东职教集团等单位的会办意见,并起草回复件,拟于近期与提案委员见面。

5.关于加快建设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国资委、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委、市税务局等部门单位会办意见,正在起草回复件。

6.关于加快我市农村电商提档升级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办理完成并取得满意评价。

7.关于加强餐饮业人才培养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办理完成并取得满意评价。

8.关于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提案

办理情况:正在起草回复件。

9.关于加码支持点亮“夜间经济”,丰富业态,促进黄石消费增长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交运局、市城管执法委、市文旅局等部门单位会办意见,正在起草回复件。

10.关于支持发展修补服务业 促进待就业人群就业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会办意见,并起草回复件,拟于近期与提案委员见面。

11.关于加快我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提案

办理情况:已收集市发改委、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文旅局等单位的会办意见,正在起草回复件。

12.利用高效资源,加大餐饮行业技能水平培训亟待加强

办理情况:已办理完成并取得满意评价。

以上汇报,如有不妥,请予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