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12-09 14:35 

黄商办〔2019〕39号

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加工贸易企业:

根据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度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现决定开展我市“2019年度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来源

省商务厅采取因素切块方式分配给我市的“2019年度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

二、支持重点

1.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对外贸稳增长的促进作用,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支持出口企业自主投保一般短期出口信用险。

2.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支持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鼓励基地的公共技术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

3.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引导外贸中小企业培育技术、品牌、质量、资信调查等优势项目,支持企业开展出口产品认证和检测、境外专利申请、境外技术和品牌收购、境外商标注册、境外广告、管理体系认证、面向纺织品生产企业的外商验厂以及海外资信调查。加大对农产品进出口企业的支持力度,在GAP认证、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BAP认证和供港澳活体动物企业国际物流等方面给予支持。对出口“破零”企业给予鼓励支持。向受经贸摩擦影响大的中小企业适度倾斜。

4.服务优势培育。加强对国际营销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国际网络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点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子公司、分公司和办事处)、展示中心、批发中心、分拨中心、零售网点、售后维修服务中心、呼叫中心、备件生产基地、技术培训中心、“海外仓”、海外运营中心等。

5.加强与北欧经贸合作。加强我省与北欧经贸合作的定位和要求,将我省打造成为北欧国家开拓中国市场的支点和桥梁。鼓励和吸引北欧企业到我省开展投资和贸易,支持我省各类企业积极进口优质海产品(重点为北欧五国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和冰岛)。

6.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支持市、州在有条件的开发区(园区)设置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由开发区(园区)负责提供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场所,由具备一定资质和能力的公司申报承办,并派驻具备报关资质和外贸实操能力的工作人员常驻中心开展工作,为区内外企业开展外贸提供全流程外贸综合服务和免费咨询指导。

三、申报时间

从文件下发之日起,截止2019年12月13日。

四、申报说明

“2019年度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说明详见附件。

五、申报资料清单

1、“2019年度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申请表

2、申请报告(包含申请单位及项目的基本介绍、总结、成果等)

3、企业基础材料(a营业执照副本、b组织机构代码证、c税务登记证、d对外贸易经营备案登记表、e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书、f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g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若企业已经办理三证合一的18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则无需提交abc项,提交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即可)

4、费用支出清单(与合同、发票向对应)

5、认证机构经中国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证明(如查询结果截图)(此条针对认证项目,其它项目类似,需要相关证明截图)

6、相关证书的复印件

7、合同发票

六、申报程序

1、企业申报;

2、审计并评审(聘请第三方评审机构);

3、公示(公示期7天);

4、市商务局党组会研究、审议;

5、报市政府批准。

七、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材料中,所有外文资料及财务票据需自行翻译成中文,并加盖公章,否则按无效票据对待。

2、项目申报文本需加盖骑缝章,所有财务票据(如发票等)均需加盖财务专用章。

3、申报材料中,涉及签字、盖章、报告、相关凭证等内容必须全部落实到位,否则,视为无效申报。

4、本次项目申报获批的企业必须需录入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内外贸资金项目管理端(zxzj.mofcom.gov.cn)

5、大冶市、阳新县所属企业的项目申报,须经大冶市、阳新县商务局签字盖章后,再报市商务局,否则,不予受理。

6、请各项目申报企业于12月13日(星期五)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市商务局外贸外经部(广州路21号商务局办公大楼222室),逾期视同放弃。

黄石市商务局

2019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