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指南

2018年1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综合部    时间:2018-02-10 17:25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函[2017]56号)的部署要求,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公开实效,1月份我委共公开商务招商工作动态信息22条,外贸外经统计数据2条,口岸经济指标数据1条,“履职尽责”专项工作情况4篇,信息公开年报2篇,扶贫脱贫工作情况2篇,安全生产及市场保供工作情况8篇。

  现将2018年1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汇报如下:  

  一、围绕助力调结构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1月份,委内贸部发布黄石市2017年商贸流通业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从消费结构、行业和地区方面对消费品市场进行全面分析;在网站“货比三家”专栏,定期发布城区两大超市(中商平价文化宫店、武商量贩团城山店)蔬菜价格,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参考,1月份委网站合计发布货比三家信息16条;同时,主要围绕全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信息公开。

  二、围绕助力惠民生推进公开

  推进扶贫脱贫信息公开。为落实好市委书记马旭明同志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提出的“七实”指示精神,按照市扶贫办和开发区扶贫办有关工作要求,市商务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赴驻点扶贫村太子镇屋李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新春慰问困难群众、政策宣传等活动。1月份我委通过委网站发布扶贫脱贫工作信息2条。

  三、围绕助力防风险推进公开

  我委及时组织并参与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并将相关信息与“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信息一起以新闻简报形式在委网站及时公开,1月份,共发布对加油站、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二手车、典当等执法信息5篇。近来我市收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1月份我委重点围绕商贸流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信息公开,共发布相关信息8篇。

  四、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1月份,我委主动做好网站监测、抽查及整改汇报工作,查漏补缺,加强跟新,不断完善网站各项功能;1月份市商务委微信公众号正常运行,每天定期发布商务、招商相关信息,累计发布相关信息6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