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指南

2018年6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综合部    时间:2018-07-10 17:50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函[2017]56号)的部署要求,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公开实效,6月份我委共公开商务招商工作动态信息46条,外贸外经统计数据2条,情况通报2条,“物流标准化试点”专项工作情况1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3篇,项目采购公告信息1条,行政审批公示信息2条。

  现将2018年6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汇报如下:  

  一、助力深化改革推进政务公开

  (一)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委网站“货比三家”专栏定期发布城区两大超市(中商平价文化宫店、武商量贩团城山店)蔬菜价格,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参考,6月份委网站合计发布“货比三家”信息20条。针对端午节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运行分析情况进行信息公开。

  (二)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6月初,委网站及公众号即时发布了1-5月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行业监管情况通报。及时公开全市重点商场酒店、2018年市级重点消防隐患挂牌单位安全生产专题检查工作信息。即时发布我委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活动信息。

  二、助力经济发展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场会情况,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在物流标准化试点专栏发布最新工作情况信息1篇,内容为马鞍山市商务局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

  三、助力民生改善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扶贫工作信息公开。我委及时在网站及时公布精准扶贫相关活动3篇,内容为我委迎“七一”结对帮扶及慰问贫困党员活动、委主要领导深入驻点扶贫村开展调研及多措并举帮扶驻点村特困群众等内容。

  四、助力政府建设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我委认真落实《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措施(试行)的通知》(国岸发(2018)3号)文件精神,及时召开组织召开清理和规范口岸收费专题会议,并在委网站公开会议具体内容及要求。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进商务招商事业蓬勃发展;进一步扎实工作,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