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指南

2018年8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综合部    时间:2018-09-06 10:14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函[2017]56号)的部署要求,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公开实效,8月份我委共公开商务招商工作动态信息47条,发布行业数据5条,情况通报3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4篇。

现将2018年8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汇报如下:

一、助力深化改革推进政务公开

(一)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委网站“货比三家”专栏定期发布城区两大超市(中商平价文化宫店、武商量贩团城山店)蔬菜价格,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参考,8月份委网站合计发布“货比三家”信息32条。

(二)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8月中旬,委网站及公众号即时发布1-7月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行业监管情况通报、商务、安监、消防联合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工作信息、成品油行业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加强预付卡问题协调管理,专题召开大金新百预付卡问题协调会,及时通过委网站公布协调进度。

二、助力经济发展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我市跨境电商工作和黄石口岸近洋国际直航常态化运营工作进展。围绕10个重点现代服务业项目,紧盯目标任务,及时公开上半年投资和建设进度。

三、助力民生改善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信息公开。我委在网站及时公布文明创建相关活动2篇,内容为市商务委加大投入全方位高频次督导检查促大型商超 “创文”工作提档升级等内容。

四、助力政府建设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8月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委联合市、区安委办、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到西塞山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行动;8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千”活动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挂点企业对接和服务,市商务委“双千”专班再次拜访孚龙管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中小微企业政策,开展工业企业创新管理问卷调查。委网站同步公开相关工作内容。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进商务招商事业蓬勃发展;进一步扎实工作,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