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指南

2018年12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综合部    时间:2019-01-09 10:35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函[2017]56号)的部署要求,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公开实效,12月份我委共公开商务招商工作动态信息80条,发布行业数据3条,情况通报3条,发布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信息3条,安全生产工作信息5条。

现将2018年12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汇报如下:

一、助力深化改革推进政务公开

(一)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委网站“货比三家”专栏定期发布城区两大超市(中商平价文化宫店、武商量贩团城山店)蔬菜价格,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参考,12月份委网站合计发布“货比三家”信息38条。

(二)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12月上旬,在委网站发布1-11月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行业监管情况通报,及时发布岁末年初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动态。

二、助力经济发展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发布2019黄石“双招双引”推介会暨招才引智政策宣传活动及我委参加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组团参加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等工作的动态信息。及时发布我委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意见等相关内容,公开发布市商务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公开承诺。

三、助力民生改善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信息公开。我委在网站及时公布精准扶贫工作相关信息2篇,内容为委党组书记毛甲艳到屋李村传达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指导推进“四个过关”集中攻坚工作等内容

四、助力政府建设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12月3日上午,我委作为市级督导单位参加三山湖治污“一湖一策”方案专题审查会。125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我委再次召开全市商务系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和猪肉市场保供工作。12月13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要求,市商务委认真召开了市商务招商领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研讨会。相关贯彻落实情况均已在委网站同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