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指南

2019年1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综合部    时间:2019-02-08 09:45 

市商务委

(2019年2月11日)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公开实效,1月份我委共公开商务招商工作动态信息122条,发布行业数据3条,情况通报2条,发布安全生产工作信息7条。

现将20191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汇报如下:

一、助力深化改革推进政务公开

(一)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委网站“货比三家”专栏定期发布城区两大超市(中商平价文化宫店、武商量贩团城山店)蔬菜价格,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参考,1月份委网站合计发布货比三家信息36条。同时,围绕我市元旦节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运行分析情况进行信息公开。

(二)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1月上旬,在委网站发布1-12月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行业监管情况通报。及时发布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加油站防渗改造督办检查工作动态及柴油加油点日常管理规范研讨座谈会信息。

二、助力经济发展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发布我市举办的黄石籍在外企业家代表新春恳谈会动态信息,及时发布国务院关于批复同意黄石港口岸扩大开放相关内容。

三、助力民生改善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信息公开。我委在网站公开发布精准扶贫工作相关信息1篇,内容为我委组织春节前入户慰问精心开展驻村帮扶“六个一”活动

四、助力政府建设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1月4日,我委召开全年商务招商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谋划全市商务招商工作,部署安排一季度“开门红”。1月5日上午,市商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22日-1月2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我委党组成员带队深入重点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相关情况均已在委网站同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