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指南

2019年2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综合部    时间:2019-03-08 15:30 

市商务局(招商局)

201938日)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公开实效,2月份共公开商务招商工作动态信息74条,发布行业数据3条,情况通报2条,发布安全生产工作信息2条。

现将20192月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汇报如下:

一、助力深化改革推进政务公开

(一)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网站“货比三家”专栏定期发布城区两大超市(中商平价文化宫店、武商量贩团城山店)蔬菜价格,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参考,2月份网站合计发布货比三家信息38条。同时,围绕我市元旦节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运行分析情况进行信息公开。

(二)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2中旬局网站发布1月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行业监管情况通报。及时发布我市商务执法支队参与我市春节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信息。

二、助力经济发展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发布市商务局、市商务执法支队、市贸促会2019年预算编报说明,公开公示2018年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三、助力民生改善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民生领域信息公开。我局在网站公开发布推进国家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工作相关信息1篇。

四、助力政府建设推进政务公开

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2月1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度党建工作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2月22日,为深入了解我市骨干企业外贸进出口现状和困难需求,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甲艳赴大冶有色开展外贸专题调研,努力实现外贸工作首季“开门红”。2月26日上午,为贯彻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三山湖市级湖长杜水生同志有关指示精神,加强对2019年度三山湖河湖长制工作的协调督办,我局副局长皮青云同志率专班前往还地桥镇进行督导。相关情况均已在市商务局网站同步公开。